010-52866338  1641925563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首页 >> 行业纵观 安全文化理论 安全文化方案 安全理念 安全文化案例 安全文化培训 安全文化专家 安全杂谈

欧意电器:营造安全文化氛围有一套

作者:欧意电器    文章来源:中华橱柜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26

  近日,浙江省安监局下发了“关于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活动”的通知。据悉,这是我省首次开展此类活动。《通知》要求每个地级市的企业推荐数量为2-3家,并明确指出义乌市可推荐1家。

  相关部门经过权衡,最终决定推荐“欧意电器”。义乌民营企业众多,仅规模以上企业就超过600多家,为什么选择“欧意”呢?据了解,该公司非常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安全文化氛围浓厚,而且有望在8月份通过国家级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以上)验收,这个是本次省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的硬杠杠,目前我市只有这么一家。

欧意电器:营造安全文化氛围有一套

  欧意工业园

  同义乌其他一些规模以上企业相比,“欧意电器”显得很年轻。当省委省政府启动“浙商回归工程”时,企业主方志明积极响应号召,在义乌工业园区受让工业用地,成立浙江欧意电器有限公司,总投资达3亿元。2009年4月,新厂房开工建设,2012年3月,新工厂建成投产。

  “欧意电器”自落户义乌以来,就把安全生产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公司把安全文化建设纳入企业文化建设当中,定期研究落实有关安全生产的一些事宜,切实做到“三有”:有领导机构、有工作人员、有工作经费且逐年增长。

  “凡是有关安全生产方面的投入,方总从来都是二话不说就落实的。”据欧意公司总裁办办公室主任郑中华介绍,建设新厂房(含办公区域)时仅消防设施投入就在500万元左右。为确保这些设施正常运行,减少各类隐患,公司还请专业的工作人员长期驻场维护。除了建立健全相关的规章制度以及做好员工的教育培育外,公司还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文化活动,让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让员工的思想认识从“要我安全”转化为“我要安全”。

  此外,“欧意电器”在管理人员晋升方面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即使你平时其他表现再突出,只要你安全生产工作没有做好,责任区块内发生安全事故或是被检查出的隐患没有整改好,一次就要扣2000—5000元不等,而且一年内不得加薪和晋升。郑中华举例说:今年5月27日,某车间的一名员工作业过程中因操作规程不规范而导致手受伤。事故缘由查明后,区块责任人就被扣罚了好几千元,该员工也受到了相应的处罚。

  “事故很小,受伤也不严重,但教训是深刻的,必须小惩大诫。”郑中华直言,罚钱不是目的,只是一种手段,只有每个人都重视安全生产了,才能真正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才能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其实,这番话值得每位做企业的人深思。只有生产安全了,企业才能得到有效发展,否则,一切都是浮云。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Copyright 2010 aq06.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9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