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4937420  1641925563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首页 >> 行业纵观 安全文化理论 安全文化方案 安全理念 安全文化案例 安全文化培训 安全文化专家 安全杂谈

安全理念“植入”日常工作

作者:李继海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2-24

  截至10月18日,通化供电检修公司市区试验实现安全生产3980天,安全生产记录不断被刷新。3980个日日夜夜,该专业将安全生产看作企业的生命线,全体干部职工奏响了一曲美丽、和谐的安全之歌。

  机制健全强化安全监督

  “安全就是最大的幸福,安全就是最大的效益,安全是最大的稳定。”这是该专业行政负责人6月13日在本单位宣讲安全课时对安全的诠释。

  要实现安全生产,必须筑牢安全保证体系。因此,该专业紧紧围绕安全做足“功课”:要求干部员工严格遵守公司安全生产“五条禁令”、“九项防人身事故重点措施”等内容,坚决杜绝违章行为;组建安全督察队,使现场安全生产监督得到有效保障;开设“安全大讲堂”,“一把手”亲自讲课,专业领导人与班组挂钩,不定期深入班组、现场,倾听意见、查找问题,从而有的放矢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层层建立责任体系,一级抓一级,分级把关、层层确保,集中党、政、工、团各方力量,齐抓共管,全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狠抓安全生产,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不断营造“大安全”理念,推动安全生产管理从“事后分析”的被动型管理模式向“全过程控制”的主动管理模式转变,通过技术比武、岗位练兵、技能鉴定等形式,建立一支高素质、高效率的安全生产职工队伍。

  文化聚力撑起安全脊梁

  长期以来,该专业广泛“种植”安全理念,通过开展安全问卷调查、安全知识竞赛、安全演讲比赛、安全图片展等活动,营造浓厚安全生产氛围,不断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

  该专业将关心人、尊重人、理解人、爱护人作为安全文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亲切的人文关怀感动员工。编印员工每日精神状态晴雨表,记录员工每日心情,让员工“心静”地投入工作;每年“安全生产月”,召开“保安全,当好贤内助”家属代表座谈会,用爱的叮咛和牵挂,为企业和员工筑起安全防护墙。今年,该专业又打破常规宣传教育方式,开展群发短信送安全活动,将温馨的提示送到每名员工的手机里,将安全的关怀送到每个人的心中。

  责任引领筑牢安全屏障

  安全靠谁?安全管理就是全员管理,有岗就有责。该专业“经纬”结合,编织安全生产责任网。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绩效管理体系范围,“经度”上以明确日常工作职责分工为核心,“纬度”上以年度目标任务的绩效责任分解为核心,通过日常工作、年度任务的双重责任分解,每项工作都能在这张“网”上找到各自的责任主体,每个人都能在这张“网”上找到自己的责任。

  该专业实施零隐患排查,特别是每逢重大活动、重大节日,安全督察人员在设备抢修、反事故预想等多个环节上制定了严密的保障措施,提前对设备进行“把脉”、接点温度测试,实现了“电网安全零障碍、供电设备零缺陷”的目标。而每日进行技术问答、每周进行事故预想、每月进行模拟演练、每年定期进行防汛演练,也已成为常态。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Copyright 2010 aq06.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9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