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2866338  1641925563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首页 >> 行业纵观 安全文化理论 安全文化方案 安全理念 安全文化案例 安全文化培训 安全文化专家 安全杂谈

校园安全防护装备

作者:王大伟    文章来源:新浪博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5-12

  学校的暴力突发事件,在许多国家都发生过。日本学校有震惊世界的暴力事件发生;美国是校园枪击案,也不是一起两起,在前苏联是恐怖主义袭击学校,发生过很多起,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别斯兰人质事件。

  连日来,全国的学校都在加强校园安保措施,在北京,从这周开始,不少中小学、和幼儿园,附近的路段都出现了民警执勤的身影,许多学校还配备了防护用具。

   新式的校园防护用具,包括喷雾剂,还有防割手套还有钢叉,这些新式的武器都怎么使用呢?

  这一次整个社会的反应是迅速、全面而且是实用的,很多保安措施都迅速的配备到幼儿园和中小学,咱们现在能看到的:

  1.防割手套,这个主要作用就是当对方持利器的时候,你可以跟他空手夺刃,不会被刺伤,里边有防割专门的设备和专门的材料。

  2.催泪喷雾剂,英文叫(英文),这是警用的,这两样东西都是给校园保安配备的

  3.钢叉。当犯罪分子一下冲过来的时候,顶在他的胸部,可以控制住他,有点像捕蛇的。

  北京西城区很多的民警到了校园里面亲身去示范这些校园新式的安保的工具应该怎么使用。

     上述三种为学校保安用具。特此之外,还有两类:

  一是警用非杀伤性武器。非杀伤性武器就包括橡皮子弹、木弹、催泪瓦斯、网枪,你见过网枪没有,有网的手枪,有网的步枪,一打出,有一个网就给它罩在里面了,有网枪,这个也是比较实用的非杀伤性武器,如果犯罪分子比如拿棍子向你冲过来,你一打,一个网就把他扣住了,这些都是在国际上比较实用的,比较新潮的非杀伤性武器。

  二是中小学生自我防护用具。叫吉祥三宝,里面是

  1.身份识别卡,这里面有孩子所有的食指指纹,孩子的DNA,孩子的彩色照片,孩子所有病案记录,血型,爸爸妈妈的手机电话、座机电话,这是澳大利亚警察发明的,

  2.平安童谣,中国警察发明的。叫人生第一课,或者叫入学第一课,这里面有100多首童谣,就等于把所有的防范的知识都教给孩子。

  3.尖叫报警器,英国警察发明的。催泪瓦斯是杀伤性武器,这个是不能在孩子手里的,一旦喷到眼睛或面部,皮肤会受到伤害,这一类不行,怎么办?如果大一点的孩子,如果这一段有危险的话,你看这是手电筒,这是尖叫报警器,它是非杀伤性的。把它拉开就行了,它一直会叫。它大概能叫20分钟,是120分贝,这三个东西是我一直在为孩子准备的,叫吉祥三宝,或者叫平安三宝。

  现在就有三套装备,保安个人防护装备,非杀伤性武器,主要是捕获犯罪分子用的,还有一类就是儿童的个人防范装备。所以我们要知道,在搞安全的时候,除了意识以外,很重要的是装备。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Copyright 2010 aq06.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9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