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2866338  1641925563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首页 >> 行业纵观 安全文化理论 安全文化方案 安全理念 安全文化案例 安全文化培训 安全文化专家 安全杂谈

企业安全现状分析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6-30

  电力工业既是提供全社会发展动力的基础产业,也是现代人赖以生存的重要基础,相继发生的美加大停电、伦敦大停电、意大利大停电、希腊大停电等,都再次强有力的证明:电力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抓好安全生产,是所有电力企业各级领导和员工的第一要务。

  长期以来,安全生产在电力行业中始终处在突出、重要的基础地位,完善的规章制度,健全的监督管理网络,先进的设备和安全投入的逐年加大,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员工的安全与健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但是,在安全生产的硬件和软件的安全技术措施和安全保障水平都有了较大提高的情况下,事故隐患和事故总是不能杜绝,一谈起安全生产,依然觉得"如临深渊、如履薄冰"。事实上,众多电力企业当前的安全生产,仍然处于"发生事故-整改-检查-再发生事故-再整改-再检查"的不良循环中。

  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应解决的问题

  一是要坚持以人为本,营造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

  二是应从单位实际状况出发,全面地考察本单位的文化背景,客观地分析当前领导和员工价值观的取向和心理承受能力,分析当前安全生产的状况及事故隐患的失控危险,因势利导不失时机地推动安全文化建设。

  三是要在企业中的各个层面开展安全文化建设,不应该把安全文化看作是特立独行的事务,而应该在企业的总体理念、形象识别、工作目标与规划、岗位责任制制定、生产过程控制及监督反馈等各个方面融合进安全文化的内容。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Copyright 2010 aq06.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9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