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2866338  1641925563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首页 >> 行业纵观 安全文化理论 安全文化方案 安全理念 安全文化案例 安全文化培训 安全文化专家 安全杂谈

安全文化培训资源下载(2010年4月)

作者:aq07    文章来源:安全文化建设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4-27

    说明:请直接右键点击标题选“目标另存为”便可下载。

管理及杂类电子书:

  1、第一管理

  2、人体使用手册(跟每个人的健康、安全密切相关,很值得一看,也是安全文化建设网2010年4月份推荐图书)

  推荐理由:

    只为帮助天下所有从事安全工作的人都照顾好自己的身体,让我们在关注企业的安全、他人的安全的同时,也关注一下自己的健康。毕竟,很多时候,如果我们不关心我们自己,就没什么人关心我们了。

     祝所有安全人身体健康、身心快乐!

                                                   ——站长李莫携安全文化建设网全体同仁

    《人体使用手册》的内容最初流行于台湾网络,被网友称之为“网民养生宝典”。书中以中医的理论深入浅出地讲了人体五脏六腑的系统化的关联,提出了保健的基本五项:1、早睡早起;2、敲胆经;3、按摩心包经;4、不生气;5、保持肠胃清洁。这五种方法简单易行,指导我们回复正确的生活习惯,学习如何正确地使用身体,并且用正确的方法处理疾病,使人体的免疫力逐渐上升,不再寄希望于药物。因为简单,所以也最容易被忽视,持之以恒才是关键所在。

 

  3、领袖的21个特质

 

安全文化建设相关:

 

  1、《企业安全文化评价准则》

 2、《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导则》

 

 3、香港绿十字机构对安全文化“气候”的研究资料

  

    4、安全行为与安全文化

 

 5、企业安全文化浅议  

 

 6、北京市安全文化建设纲要(2007~2010年)  

 

 7、安全文化管理

 

 8、建设企业安全文化 

 

 9、安全文化与以人为本的管理

 

 10、煤矿本质安全文化  

 

 11、关于更新安全文化理念的几点思考

 

 12、安全文化建设初探

 

 13、浅论施工企业的安全文化建设

  

 14、2008年世界安全宣言(英文版)

  

 《人体使用手册》书评:

   对像我一样的众多懒人,或者像李嘉诚一样勤快的人来说,每天抽出固定的时间用来锻炼,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还是好多年前,当锻炼变成一种时髦时,就有人问过我,喜欢什么样的运动,我脱口而出:瑜珈,或者太极吧。

  在我的脑子里,这两个项目,都是慢到极致的东西,不需要流大汗出大力,可真去做了瑜珈,才知道那个疼并不比跑八百米来得简单。而太极,更是手舞足蹈,三招以后,脑子就一片空白,下面该出腿还是出脚,一概不知。可见,一个懒人想要长寿,该是多么的艰难。

  好在社会还有良知,能注意到懒人或没时间锻炼的人。最近看到《人体使用手册》,很是有趣,不仅关怀了疏于运动的弱势群体,还关心了记不住繁杂的运动方法而导致弱智的人,而且它提出的一招三式中,很重要的一点竟是:睡觉!

  如果睡觉也可以算做是武功的话,我很愿意将其理解成《笑傲江湖》中令狐冲藏在山洞中独学的那一年,或者再高级点,就是东方不败躲入后花园耐心绣花的一幕。它们的修炼,都有以不变应万变的能量,以无招胜有招的洒脱。因为睡觉人人都会,但能运用得好的人,却并不多见。不管怎样,对我来说,这个方法,应该算是多年来众多养生派别中最为独特也最为贴心的招式。

  但愿以后再有人问,在进行什么体育锻炼时,我可大声说:睡觉。

  其实很多年之前,人们就已经开始忽略睡觉的重要性了。睡眠特好的人,往往会被人当作耻笑的对象来看,比方大仲马,身为作家,却能吃能喝能睡,壮得像个庄稼汉,没有一点沧桑的美。更多的科学家、文学家、政治家,都是熬夜的高手,夜深人静时,才能调动起全身的细胞来抵抗肮脏的白天的现实生活,甚至连军人,一介武夫,都会说:“我们睡得很死的时候,没有人会喜欢我们。”(费尔南多·佩索阿)可见多年来,人们都在妄图用灵魂抗拒睡眠,以为只要不睡觉,精神世界就比别人更丰富一些。

  这本书的关键应该是中医的经络原理,其实中医的东西,都比较讲究顺从,不挑衅命运,不做极致的反抗。所以它的一招一式,都特别符合懒人的胃口:比方不要冬泳,不要剧烈运动,想吃就吃,不要生气——由此我敷衍出不要太爱憎分明激情澎湃,可见中医真是博大精深,早已看穿男欢女爱耗精费血的虚伪本质。

  早睡早起,在这本书的作者看来,是养血气最重要的一关。养好了血气,才有力量来对付身体中的各种问题:免疫力低下、肥胖、顽固的慢性病……十点以前就得上床,到了十二点,最起码也得睡着了。不知道这本书一旦流行,城市里各种夜生活的营业场所将会面临什么样的打击,而且谁知道呢,农业社会的生活方式,会不会因为简单的早早上床而卷土重来?《堂·吉诃德》里的老桑丘说:“愿老天降福,给那头一个发明睡觉的人。”我得要说:“愿老天降福,给那抽烟喝酒不锻炼,只要早点儿上床就能万寿无疆的人们吧。”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Copyright 2010 aq06.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9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