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4937420  1641925563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首页 >> 行业纵观 安全文化理论 安全文化方案 安全理念 安全文化案例 安全文化培训 安全文化专家 安全杂谈

某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活动制作资料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百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2-5

  一、大门口值班室南侧

  3米*1.6米牌子一块(石化背景或其它适合背底)

  内容倍选:

  公司HSE方针

  遵纪守法健全规章 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 全员动手

  综合治理改善环境 保护健康 科学管理 持续发展

  1.对员工进行HSE宣传教育和培训,不断增强员工的HSE意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技能。

  2.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确保员工的安全与健康,实现安全生产。

  3.对环境的影响降低到最低程度,保护生态平衡。

  4. 努力实现安全生产无事故、无环境污染事故、无职业病,创一流的HSE业绩。

  质 量 方 针

  二、宣传栏内光荣榜内容换为中石化安全十大禁令内容(2250mm*960mm)

  安全十大禁令

  一、严禁在禁烟区域内吸烟、在岗饮酒,违者予以开除并解除劳动合同。

  二、严禁高处作业不系安全带,违者予以开除并解除劳动合同。

  三、严禁水上作业不按规定穿戴救生衣,违者予以开除并解除劳动合同。

  四、严禁无操作证从事电气、起重、电气焊作业,违者予以开除并解除劳动合同。

  五、严禁工作中无证或酒后驾驶机动车,违者予以开除并解除劳动合同。

  六、严禁未经审批擅自决定钻开高含硫化氢油气层或进行试气作业,违者对直接负责人予以开除并解除劳动合同。

  七、严禁违反操作规程进行用火、进入受限空间、临时用电作业,违者给予行政处分并离岗培训;造成后果的,予以开除并解除劳动合同。

  八、严禁负责放射源、火工器材、井控坐岗的监护人员擅离岗位,违者给予行政处分并离岗培训;造成后果的,予以开除并解除劳动合同。

  九、严禁危险化学品装卸人员擅离岗位,违者给予行政处分并离岗培训;造成后果的,予以开除并解除劳动合同。

  十、严禁钻井、测录井、井下作业违反井控安全操作规程,违者给予行政处分并离岗培训;造成后果的,予以开除并解除劳动合同。

  三、南北大路西侧自乙炔厂至调度室设4块牌子

  1、设计(350mm*600mm),立管3米高。

  2、底色为石化背景,上面是石化图标,下面是字,字竖行写,两排,正反面。

  备选内容:

  ①安全是发展之本,安全是发展之基;安全是生命之本,违章使事故之源。

  ②违章作业等于自杀,违章指挥等于杀人;

  用鲜血换来的教训,不要再用生命验证。

  ③安全就是企业的效益,安全就是家庭的幸福,

  安全就是社会的安定,安全就是生命的保证。

  ④事故不难防,重在守规章;思想松一松,事故攻一攻。

  四、三队厂房西两个牌子(1400mm*800mm)

  正面字内容

  1、智者用智慧换来安全与效益 愚者用事故换来反悔和痛苦

  2、熟知安全规程只是一半安全 执行操作规程才能确保安全

  反面:安全文明施工现场内容

  安全文明施工现场检查细则

  1、场地平整,布置规范、合理,环境清洁无污染,责任区划分明确。场地内设置有毒有害、无毒无害废物回收箱(桶);施工完毕做到工完料净场地清。

  2、施工用具设备、材料摆放整齐。材料堆放区的地面应平整夯实,并根据材料不同性质要求有防雨、防锈、防潮及排水设施。

  3、施工现场显著位置设有标准的标牌,内容为:工程概况、组织机构、质量安全标准、环境保护和文明施工、管理人员名单及监督电话、工程施工平面图、进入施工现场须知等。

  4、施工现场醒目位置悬挂齐全、完好无损,针对性强、醒目、牢固的安全、环保、职业防护标志牌,必要时设置安全警示带或围栏。现场设置安全撤离通道,且布置合理,畅通无阻,划线清楚,标志醒目。

  5、按规定正确穿戴和使用合格的劳保护品护具;所有施工人员按规定,持证上岗;遵守劳动纪律,不脱岗,不睡岗,不酒后上岗。

  6、做好施工设备及机具的日常使用、维护、保养工作,设备应处于完好状态。安全、卫生防护装置应完好、可靠,并按规定定期校准或检定。施工现场的设备应具有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固定式施工设备应安装在牢固的基础上。设备应设专人负责,挂牌管理。

  7、规范办理作业票(证),严格HSE技术措施的落实,现场监护到位。

  8、消防器材按标准配备,齐全完好,巡检到位。压力容器、仪表定期检验,在有效期内使用。

  9、编制严密的HSE技术措施,危害识别准确齐全,控制措施到位,执行到位。编制项目施工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施工前组织演练。

  10、易燃易爆场所严禁明火和吸烟,禁止使用无线通讯器材。

  五、培训班、三队门前路东段路北侧4块牌子

  备选内容

  1、多想一下,免得出差;多防一步,少出事故。

  多看一眼,有惊无险;安全放松,人财两空。

  2、落实一项措施,胜过十句口号。

  祈求别人关爱,不如自我保护。

  3、 工程质量是根,经济效益是本,

  文明施工是脸,安全生产是命。

  4、 上班不是逛公园,劳保用品穿戴全。

  铲除杂草要趁小,整改隐患要趁早。

  六、各队厂房

  1、外面的安全标识擦洗干净,缺的补上(8块)

  2、厂房内配电柜(当心触电6块)、氧气乙炔存放处(当心爆炸6)、消防器材(火警119——4块)安全标识完善

  3、二、四、五队厂房、三队、培训班厂房前安全宣传横幅的悬挂恢复

  七、三队厂房北墙字恢复

  内容: 强化安全生产责任 营造安全和谐环境

  八、车库大门字

  安全责任大于天

  九、会议室前横幅换为

  贯彻执行“安全生产十大禁令” 切实做好安全管理基础工作

  十、办公楼每个单元设置1块牌子

  备选内容:

  1、严格管理总是爱,放纵懈怠终是害。

  2、安全多下及时雨,教育少放马后炮。

  3、高高兴兴上岗位,平平安安回到家。

  4、年年岁岁抓安全,岁岁年年保平安。

  5、眼睛容不下一粒沙土,安全来不得半点马虎。

  6、绳子总在磨损的地方折断,事故常在薄弱的环节发生。

  7、生产是花 安全是根 要想花美 必须强根

  8、以事故为镜可知隐患无情 以教训为镜可知安全重要

  十一、食堂左右设3块牌子

  十二、安全文化进班子(领导办公桌上设置1块小牌子,安全警示语)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Copyright 2010 aq06.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9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