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2866338  1641925563  
more
推荐文章安全环境改进——安全可视
推荐文章安全理念提升——安全理念
推荐文章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现状调研
more
推荐文章全国(省级)安全文化建设
推荐文章卓越安全文化建设指导培训
推荐文章非安全主管的安全管理培训
more
推荐文章安全宣教活动策划与实施
推荐文章课件、标语与宣传片类定制
推荐文章安全招贴挂图展板设计制作
推荐文章安全文化手册及安全类手册
 您现在的位置: 安达思咨询 >> 安全文化咨询案例 >> 正文

中核建中安全可视化(安全目视化)及安全氛围营造咨询案例

  项目概况
  
  在安全文化建设一期项目(包括安全文化调研、规划、安全理念提炼、安全文化手册设计、安全文化系列培训等)结束后,中国核工业集团下属企业中核建中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再次与安达思合作,进行有关安全可视化(目视化)及安全环境与氛围营造方面的咨询项目。安达思项目团队进驻中核建中后,首先对中核建中厂区、九个车间、水厂、库房、配电站、配气站等所有生产场所和办公场所的安全可视化现状进行全面调研。
  
  中核建中由于是一家成立几十年的综合机械加工、化工、储运、污水处理等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并且涉及核燃料,因此各方面的安全要求非常高。各车间建设时间跨度厂,既有二十多年的老车间,也有刚投产的新车间,还有的车间存在新老设备同时使用的情况,既有数控机床这样的高新自动化设备,也有传统手工或半自动机床,同时涉及危化、带电、机械、起重等领域,作业现场安全情况比较复杂。中核建中提出安全可视化统一设计、规范执行、指引性强、人文性强等要求,希望安达思能够极大改善目前生产、工作区域的安全环境。
  
  客户关键问题
  
  1. 厂区内现有安全可视化标识、标线等不统一,或不符合国家相关规范,效果上很难起到应有的安全警示作用;
  
  2. 厂房较多,各车间对安全可视化的重视程度和执行能力不同,较少从企业层面进行统一设计、布置,使得厂房间的可视化程度存在较大差异。
  
  3. 厂内器械设备和各类仪器存在数量多、种类多、先进程度不一等特点,多数缺少必要的风险提示。厂内还有大量自主创新和加工的器械设备,设备的特殊性高。
  
  4. 厂区占地面积大,道路、部分厂房车间的设施过于老旧,没有足够的警示牌、提示牌用以警示环境风险。
  
  5. 基层员工对安全可视化价值的认识不统一,不少员工认为提升目前的安全环境并不是很重要。
  
  6. 目前安全宣教可视化内容政治色彩较浓,安全展板主要内容或背景多是领导视察、设备设施、获得成绩或厂容厂貌等,缺少人文气息和吸引力。
  
  安达思解决方法
  
  1. 根据国家相关标准结合厂区内部实际情况,对安全标线、安全标志、提示标语等进行统一设计和并提出布置建议。
  
  2. 根据车间及设备的特点,创新设计出一批独特的、适合的安全标识、标志。
  
  3. 对厂区生产环境进行仔细勘察,针对危险源和现场作业风险,设计一系列风险警示牌、个性化安全标志等。
  
  4. 对设备、厂区进行分类和总结,并进行可视化的分类设计,便于企业今后对新增设备的安全可视化改造和增加。
  
  5. 量身定制设计一批形式多样、内容活泼的安全理念、安全知识宣传品,增强现场的安全人文化气息。
  
  项目成果
  
  1. 设计一套安全可视化标准及一本指导安全可视化工作开展的实施手册。
  
  2. 多套安全宣教展板和安全理念宣传海报。
  
  3. 设计一系列针对性强的风险可视化、行为规范可视化、安全提示可视化、安全知识可视化等布置材料。
  
  4. 实时就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情况进行咨询指导,推动可视化布置按预定的方案进行执行。
  
  客户评价
  
  “安全可视化一直是我们有缺项、想做好的工作,这是我们与安达思的第二期合作,这次合作对我们的帮助很大,厂区安全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实施之后的厂区安全环境焕然一新,特别是对风险的提示、对操作的提示,对日常工作帮助很大。谢谢你们非常富有激情和创意性的工作。”
  
  ——中核建中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总经理 丁建波

安达思为中核建中设计的安全可视化实施指导手册(设备安全可视化部分)

 

安达思为中核建中设计的安全可视化实施指导手册(环境风险可视化部分)

 

安达思为中核建中设计的安全可视化实施指导手册(办公区安全可视化部分)

 

安达思为中核建中设计的安全可视化实施指导手册(安全理念宣教可视化部分)

 

安达思咨询顾问与中核建中项目组长安全科周科长调研中合影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Copyright 2010 aq06.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9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