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2866338  1641925563  
more
推荐文章安全环境改进——安全可视
推荐文章安全理念提升——安全理念
推荐文章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现状调研
more
推荐文章全国(省级)安全文化建设
推荐文章卓越安全文化建设指导培训
推荐文章非安全主管的安全管理培训
more
推荐文章安全宣教活动策划与实施
推荐文章课件、标语与宣传片类定制
推荐文章安全招贴挂图展板设计制作
推荐文章安全文化手册及安全类手册
 您现在的位置: 安达思咨询 >> 安达思观点 >> 正文

流浪地球成为安全宣教和安全文化传播的良好载体

作者:雷海波    文章来源:安达思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2-11

  声明:本文为安达思独家原创,转载时不得更改,并注明出处,违法必究。

  2019年新年伊始,国产科幻电影——流浪地球横空出世,在中国电影界一石激起千层浪,随着这影片的热播,片中反复出现的安全提示“道理千万条,完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成为大家热论的话题之一,电影中这两句话一出来,现场很多人都笑了,整部电影反复出现多次。

  可能是导演编剧故意安排的不押韵,这几句话让广大观众强迫症发作,大家纷纷对究竟是“亲人两行泪”好还是“亲人泪两行”好展开讨论,对人印象分外深刻。无论如何,很多人都记住了这两句话,无形当中流浪地球这部电影成为了一次交通安全教育的好素材。

  很多企业安全负责人在我们提供安全文化咨询时,会问我们“如何更好地开展安全教育”、“有哪些更好的传播渠道”等等,流浪地球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示范,除了日常的安全培训、宣传之外,我们应当尽可能利用其它渠道、平台来“植入”安全。比如,企业开展一次文娱活动,那么尽可能就活动的内容进行风险分析,再进行安全告知;一些临时性的作业按要求设置安全警戒线、安全告知牌、风险警示标语;开与安全无关的会议时,会议主持人或主讲人顺便强调一下紧急逃生路线和安全注意事项等等。

  其实,流浪地球中关于安全宣教、安全提示的镜头还有好几处,反复提示大家要注意安全,编剧一定是一位安全意识很高的人,才促成这部电影成为一个安全文化传播的良好渠道和载体。作为一家安全文化咨询机构,安达思这里特别感谢流浪地球剧组,并节选了部分镜头与广大安全人共勉。

  前方电梯出口,请您谨慎驾驶


  经过木星请注意避灾,及时领取避灾物资


  今日注意安全,节日阖家团圆


  安全生产,预防先行

  声明:本文为安达思独家原创,转载时不得更改,并注明出处,违法必究。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Copyright 2010 aq06.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9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