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2866338  1641925563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首页 >> 行业纵观 安全文化理论 安全文化方案 安全理念 安全文化案例 安全文化培训 安全文化专家 安全杂谈

某纺织企业安全文化工作建设情况汇报

作者:aq08    文章来源:转载自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2-1

  近年来,我集团以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为主线,以“弘扬安全文化、落实安全责任、坚持安全发展”为理念,以保障员工生命财产安全为根本出发点,层层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监管,提升科技创安能力,完善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广泛开展安全文化建设,完善全员安全培训体系,组织多种形式系列安全活动,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在集团内形成了有效、全方位的各级安全防火墙,为打造20亿集团夯实了安稳基础。出色的完成了上级和集团下达的各项安全目标和安全工作任务,并在集团安全文化建设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多次获得北京市安全生产月活动“优秀组织奖”“最佳实践活动奖”“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奖等。

  回顾集团近年安全文化建设工作,我们主要做了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

  一、集团安保组织体系健全管理给力

  集团有健全的安全生产、消防、治安保卫、交通安全委员会,董事长兼主任,总经理兼副主任;集团新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各级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已形成汇编;各级安全会议制度、安全、安保体系健全,并制定“企业安全文化手册”(员工读本),主要包括:企业安全文化理念、企业核心价值观、集团内安全大事与活动精选;研究制定集团安全文化建设导则。(拟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安全与环境科学研究所合作)广泛深入开展安全文化建设工作。

  二、集团高度重视安全文化建设工作,措施给力

  对于集团安全文化建设工作,集团领导历年来都十分重视,将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召开经理办公会,研究解决安全工作中的难题和问题。指导年度安全工作安排,部署纺织控股公司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集团安全活动内容;制定安全文化建设安排计划,并逐年增加、扩充各公司、厂、园区安全保卫工作机构人员,队伍建设得到有效加强。还定期召开各公司、厂、园区主管安全负责人例会,每月定期召开安保部(科长)安全工作例会、总结分析通报前一段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逐年加大安全经费投入,初步统计集团每年安全方面专项资金投入都在200万元以上。

  三、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推进主体责任落实

  集团严格搞好安全稳定指标考核工作,注重不断完善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管理体系,各公司、厂、园区、相关部门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行政“一把手”负总责、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具体抓的领导班子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推行“一岗双责”的各项规定。每年3月份集团与所属六个党委行政及直管单位签订年度《安全稳定目标责任书》,并责成其和所属各单位逐级签订安全稳定目标责任书,将目标责任逐一分解落实到所属公司、厂、园区各单位、部门,进一步细化目标责任。在每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中还要求各公司、厂、园区与员工签订安全稳定责任书,与车辆管理部门和专职机动车驾驶员签订安全责任书,并与经济考核联系挂钩。实行安全一票否决,强化了集团安全目标管理责任层层落实。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Copyright 2010 aq06.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9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