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2866338  1641925563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首页 >> 行业纵观 安全文化理论 安全文化方案 安全理念 安全文化案例 安全文化培训 安全文化专家 安全杂谈

太钢出台安全文化建设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

作者:秦岭    文章来源:山西省总工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8-15

  近日,记者在太钢召开的安全文化专业委员会会议上了解到,《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安全文化建设发展规划》(简称《规划》)和《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2012年安全文化建设实施方案》(简称《方案》)经过讨论修改后将于近日下发。至此,太钢开始全面推进安全文化建设。

  《规划》中明确了“十二五”期间安全文化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主要任务、重点实施项目、保障措施等,同时还出台《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导则》、《企业安全文化建设评价准则》、《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评价标准》。同时,确定2012年为太钢安全文化建设启动年,2013年为安全文化建设发展年,2014年为安全文化建设转化年,2015年为安全文化建设拓展年。今年,太钢将以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创建为契机,不断丰富安全理念文化体系;以规范职工安全行为为抓手,大力提升全员安全素质;以完善安全制度为保障,坚决消除“三违”现象;以强化设备、机具本质安全为手段,满足现场安全生产环境和条件。6项工作目标是:提炼太钢安全文化理念,形成太钢安全观念文化体系,通过宣传和培训,使广大员工普遍认同并自觉执行;提炼岗位应知应会内容,开展应急救援训练和安全技能培训,提高全员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突出对安全楷模的宣传,弘扬积极向上的安全精神,发挥安全文化的激励作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标准,形成严格的安全制度文化体系,使职工安全行为得到规范执行;优化安全工作环境和条件,避免和减少频繁人机接触,科学设计和合理使用工器具;营造有形安全文化氛围,建立安全视觉识别系统,结合现场实际,规范安全标志和安全图示化体系,提升危险视觉预警效果。

  太钢党委副书记、安全生产委员会安全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新平告诉记者,近年来,太钢安全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但如何更好地抓好安全工作是太钢当前面临的新课题。为此太钢将转变观念,提升安全文化理念,加强安全文化理论的研究,不断提高职工践行安全文化的自觉性。此外,太钢还将开拓思路,创新工作方法,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和办法,积极营造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促进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Copyright 2010 aq06.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9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