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2866338  1641925563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首页 >> 行业纵观 安全文化理论 安全文化方案 安全理念 安全文化案例 安全文化培训 安全文化专家 安全杂谈

“一条合理化建议”构建安全文化亮点

作者:张明英    文章来源:中国煤炭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3-6

  “把安全警句贴在矿帽上警示矿工讲安全,规范矿工学安全,落实矿工用安全。”蒲德贵提出的“安全警句登陆安全帽”合理化建议被重煤集团石壕煤矿工会采纳,构建了矿井“安全文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重煤集团石壕煤矿党委工作部新闻工作者蒲德贵围绕煤矿安全文化宣传,把镜头瞄准矿工,把煤矿安全宣传理念落脚到了 “企业文化”、“安全文化”服务于生产中,以“安全文化”宣传为主题先后撰写了1000多篇稿件,近1000幅图片弘扬了煤矿安全文化的理念,“安全就是生命,效益,稳定,和谐”落实到了地心深处,落实到矿工的行动上,促使了煤矿“安全文化”在矿井1000米井巷中延伸。

  今年7月的一天,蒲德贵在矿井中采访时,善于琢磨的他与矿工闲聊时,突发奇想便想到了在矿帽上张贴“安全警句”的想法,同时,他把这一“合理化建议”报告了工会合理化小组,并在团委青安岗200多岗员中的矿帽上进行了推广运用,收到了明显的宣传教育效果。

  12月22日,重煤集团石壕煤矿工会对蒲德贵的合理化建议进行了全面实施,在1700多顶矿帽上张贴上了“步步小心,安全为赢;勤检勤查,消除隐患;违章生险,遵章则安;一人违章,全家遭殃;安全在先,生产在后”等煤矿安全警句,安全警句登陆矿帽成了地心深处“安全文化”的一道流动风景线。

  “安全警句”登陆矿帽,流动的“安全文化”成了石壕煤矿2005年矿工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一个亮点,许多矿工对工会在劳保用品上标注安全警句,他们都认为,把安全警句搬上矿帽,警醒矿工时时刻刻在生产过程中做到“操作讲标准,行为讲规范,安全讲具体,实施讲规定”,解决了矿工现场“行为保安,自助保安,互助保安”的相互监督作用。

  据了解,今年,重煤集团石壕煤矿工会收到职工合理化建议500多条,其中28条被推广运用,创造价值210多万元。

  “采纳职工的合理化建议变成煤矿‘安全文化’宣传教育载体,展示的是职工对企业文化、安全文化的重视,落实的是职工在维护生命健康权中的所想,所思,有助于‘安全文化’推动煤矿安全生产的发展,把职工无形‘安全文化’理念变成有形的‘企业文化’资源是对职工创造价值的落实。” 工会副主席彭进说。(编辑:溪流)

  一条合理化建议构建了矿井安全文化亮点

  矿工家属正在矿帽上张贴:安全警句

  工会副主席彭进落实“安全警句”在矿帽上的制作

  “安全警句飘动在地心随时监督我们的行为”矿工说

  流动的“安全警句”成了宣传教育的风景线

  煤电公司宣传部蒲德贵同志向矿工介绍“安全警句”登陆矿帽的作用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Copyright 2010 aq06.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9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