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2866338  1641925563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首页 >> 行业纵观 安全文化理论 安全文化方案 安全理念 安全文化案例 安全文化培训 安全文化专家 安全杂谈

邹平县供电公司: 做好六件事,健全安全文化机制

作者:袁洋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5-21

  “妈,我单位2014年农网改造工程马上就开始了,最近可能回家比较晚,请您放心。单位给我们制订了有针对性的安全保障措施,我会积极努力的安全工作,不给工程拖后腿,相信这次农网改造工程定能取得圆满成功”。山东省邹平县供电公司农电工小刘在“平安家书”中写道。

  邹平县供电公司自加强公司安全文化建设以来,全面落实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我会安全”安全理念的根本转变,健全安全文化机制。

  一是积极组织开展“平安家书”活动,组织每位员工以“我会安全的工作”为主题,给各自家庭写一封平安家书,表达自己为了家庭幸福、努力安全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同时积极引导员工发动各自家属,给员工写一封平安家书,表达家人对员工严守安全规章制度、安全工作的期盼。

  二是邀请员工及家属召开“我会安全、亲人安全我幸福”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座谈会。提高员工在施工作业中的安全意识,牢固公司“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以人为本,狠抓安全生产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管理,确保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三是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逐级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层层细化分解目标,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谁实施谁负责”,落实各级人员的工作职责,确保责任到人。

  四是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加大反违章力度,特别注意抓好临时工作和抢修现场的安全管控,严格“两票”管理,规范现场作业行为,严格执行管理人员到岗到位标准,保证每一处工作现场有一名管理人员到位持卡进行监督。

  五是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树立《安规》就是生命线的意识,切实做好《安规》的学习、掌握和执行,积极开展“大讲堂”活动,以活动为载体,交流工作经验,促进了员工安全意识和业务技能不断进步;

  六是深入开展标准化作业工作,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管理要求,定期检查个人劳动用品、安全器具配置,做好作业前的准备,持之以恒提高作业人员的自我保护和安全生产意识,坚决消除怕麻烦,图省事的思想。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Copyright 2010 aq06.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9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