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2866338  1641925563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首页 >> 行业纵观 安全文化理论 安全文化方案 安全理念 安全文化案例 安全文化培训 安全文化专家 安全杂谈

国网通化供电公司安全文化暖人心

作者:盛春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8-5

  文化,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力量。在安全文化打造过程中,国网通化供电公司将其定位于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员工,努力让安全文化服务于安全生产,发挥春风化雨的作用。

  严格的规程用活泼的方式展现

  这几天,该公司检修公司员工刘鑫下班后,常常躲在屋里捧着一本书在看。他爸爸也是一位老电力工作者,眼看着要春检了,儿子不复习安全规程,这么大了却在看漫画书。吃饭时,跟儿子谈论学习规程的事,刘鑫将他看的漫画书递给了他。他父亲打开一看,原来是一本《安规漫画》。

  《电业安全工作规程》的学习让很多员工感觉到既枯燥又乏味,学习起来也很费劲。为了改变这种现状,通化供电公司印制了这本《安规漫画》。《安规漫画》是将《电业安全工作规程》与漫画充分结合,通过漫画的方式诠释规程中的具体内容,使规程学习起来变得更加灵活,也更益于员工所接受。

  该公司还印刷了《安全警训》,这既是一部警训也是一本字帖,让员工在练字中提高安全意识;制作了安全警示语书签,放在职工随手可及的地方,随时随地对职工进行安全警示;他们还将《安全生产典型违章100条》手册发至每名生产员工手中,增强员工反违章活动的意识。

  严肃的安全生产知识通过活泼的形式学习,通过文化的慢慢渗透,既能激发学习兴趣,又能提高学习质量,还能丰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严肃的安全用温馨的方式提醒

  在该公司各生产班组,都配备一块亲情提示板,上面放着工作人员的全家福照片。每张全家福照片下面都有一句亲人的安全寄语。“我不仅要为自己负责,还要为家庭负责,也要为企业的安全生产负责,安全生产不能出现一丝一毫的差错”工作人员高原感慨地说。

  在该公司所属各生产班组的办公室内,在各生产现场,安全警示、警示标牌、安全知识图解随处可见,让员工一上岗,就绷紧了安全生产“弦”。通过醒目的警示标语,增强了员工安全意识,杜绝了粗心麻痹思想。每一个作业现场,都根据作业当天的重点工作,在提示栏里写上“提神醒脑”的安全温馨提示,员工工作前到提示栏充充电,时刻敲响心头警钟,已经成为该公司员工的自觉行为。

  向“员工家属发送亲情慰问信”、邀请员工家属召开座谈会铸牢安全生产“第二道防线”、征集亲情叮咛语、邀请员工家属为员工发送爱心短信等一系列亲情活动的开展,让员工时时处处有提示,时时刻刻感受到亲情的力量,从而激发员工内心的安全意愿。

  文化的力量最具震憾力,也最具渗透力,通化供电公司通过安全文化的打造,不断在安全生产的旅途上铿锵前行。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Copyright 2010 aq06.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9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