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2866338  1641925563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首页 >> 行业纵观 安全文化理论 安全文化方案 安全理念 安全文化案例 安全文化培训 安全文化专家 安全杂谈

沃尔沃安全专家:2020年零伤亡目标能够实现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新浪汽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1-26

  在今日开幕的巴黎车展上,沃尔沃成为首个参展的中国汽车企业,据悉几天后沃尔沃董事长李书福也将亲临现场,这与上次他离开瑞典仅隔10天时间。车展上V60首次公开亮相,明年初S60就会进入中国市场。提到沃尔沃,中国消费首先想到的自然是安全,沃尔沃汽车的安全性为什么这么好,新浪汽车采访了沃尔沃汽车高级安全技术顾问托马斯-布博格。

  他说,沃尔沃汽车成立之初,其创始人阿瑟-格布里森与和古斯塔夫-拉尔森就提出“车是由人来驾驶的,因此,我们做任何事情的指导原则必须是——安全。”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让他们始终坚持沃尔沃的车一定要是最安全的。1970年,沃尔沃成立业内第一个交通事故调查小组,研究怎么样才能做到驾驶安全。沃尔沃所有的安全理念都是从以人为本出发,这个小组能从全球拿到第一手交通事故数据,经过不断的分析改进考虑怎样避免事故。

  托马斯-布博格介绍说,沃尔沃有一套安全研发流程,即由真实事故数据→安全目标→用什么样的技术→进行碰撞等测试,再考量这样的改进与目标是否一致。从调查结果看,由沃尔沃汽车引发的事故正越来越少,为什么沃尔沃是安全主导者,托马斯-布博格说是因为沃尔沃提供的是一整套方案,从发生碰撞前到碰撞时,都有技术保障。碰撞前,有带全力自动刹车的行人探测系统保护你,还有防止打滑的动态控制系统等;当驾驶者疲倦时有提示系统;在不可避免发生碰撞时,有沃尔沃发明的三点式安全带及气囊等发挥作用。

  提到安全,就不得不说沃尔沃汽车安全中心,真实路面的各种碰撞在这里都可以模拟,比如翻滚、车与车、车与人的各种碰撞,收集到数据再进一步研究预防措施。

  沃尔沃的远景目标是,到2020年,没人因驾乘沃尔沃汽车出现死伤。为达到这一在常人看来不可能实现的伟大目标,沃尔沃会在新产品上应用很多新技术,象带自动刹车的行人探测系统已经在S60等车上应用,还有安全警示系统、防翻滚系统等。S60前端已经装有传感器,能探测到车前面是车还是行人,再反馈给控制模块采取相应措施,并可实现车与车、车与人的对话。“这一目标完全能够实现。” 托马斯-布博格自信的说,“因为我们一直坚持不懈!”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Copyright 2010 aq06.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9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