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2866338  1641925563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首页 >> 行业纵观 安全文化理论 安全文化方案 安全理念 安全文化案例 安全文化培训 安全文化专家 安全杂谈

楼倒倒:“我的安全我做不了主”

作者:李莫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4-24

   2009年6月25日傍晚,晴,夕阳西下,上海"莲花河畔景苑"7号楼前,静悄悄。

  突然,马上竣工的7号楼拐角处转出几个人来,走在前面的男人正是楼倒倒的"父亲"--上海梅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莲花河畔景苑"项目负责人秦某,跟在后面的是倒倒的几个堂叔张某、夏某等,他们都是承建公司的几个大佬。

  秦某停住了,他掏出一支烟点上,深深地吸了一口,若有所思。半响,秦终于开口了:"老夏,如果我想在楼前面挖个大坑做车库,你看如何?",老夏赶紧接话:"当然可以,只要您老发话,我马上就让人开挖。"

  "但有个难题,挖出来的土放哪里呢?时间要快,马上就开盘了嘛"秦继续问,"嗯,这确实是个大问题"张某一脸漠然。大家都陷入深深地思索,良久,秦眼光一亮,十分兴奋地对大家说:"我想到了一个好主意,就把楼前挖出来的土堆到楼后,还可以做个假山什么的。"

  几个人群情激奋,一致拍手同意。这时,一名路过的工人插了句:"这样会不会有危险,前空而后重。"秦某等一时无语,老夏喃喃道:"这是一栋楼耶又不是麻花,那会那么脆弱?""嗯,我也觉得不就是堆点土嘛,应该不会倒,大家说说看"秦似乎下定了决心。"可以挖"、"我以人格担保,不可能出事,出了事我就不是人"、"长城几千年了都没倒,我们挖个坑,小楼怎么可能倒,笑话",大家七嘴八舌,都对那位民工不负责任的威胁论调义愤填膺,建议马上开除了他。

  两天后,6月27日5时许,"莲花河畔景苑"7号楼整体倒塌。

  (以上故事纯属作者根据真事虚构,如有雷同请对号入座)

 

  楼倒倒事件至少反映我国安全管理方面面临的一些现状:

  1、管理人员严重缺乏安全知识--假证、无证;

  2、可能倒?不可能倒?管理人员胆子比发达国家的同行们大得多,敢想敢干--太不严谨;

  3、企业敢于放权,用人不疑--审核管理像筛子,漏洞太多;

  4、安全第几?--赚钱要紧,不拿老百姓的命当回事;

  5、法律监管、惩罚太宽松、太仁慈--应该枪毙,至少终身监禁;

 

  链接1:上海倒楼事故概况

  2009年6月27日5时许,"莲花河畔景苑"7号楼整体倒塌,造成作业人员肖德坤逃生不及,被压窒息死亡。经审价,7号楼土建及安装造价计人民币669万余元。梅都公司监管小组在7号楼倾倒后向购房者赔付计人民币1276万余元。经事故专家组认定,7号楼倾倒的主要原因是7号楼大楼两侧的压力差使土体发生水平位移,过大的水平力超过桩基的抗侧能力。

搞笑帖子

  建了就倒,倒了楼再建,---千锤百炼嘛.

  GDP也是成倍的增长---GDP不就增长上去了吗?

  ....

  调查结果是这样的,在施工中开发商大老板把图纸拿反了,等楼盖好了才发现楼梯上不去,于是这楼就被放到了,下一步是叫这楼“拿大鼎”这样才可以卖的。

  ....

  现已查明:此事由少数不法钢筋混凝土分子煽动,大多数不明真相的砖块群众参与.目前周边空气情绪稳定.

  ....

  一群不明真相的楼企图过来围观,工作人员在旁正耐心教育和解释:该楼是躲猫猫不慎绊倒,很快将会以欺实码的站起来。请大家一定要警惕一小撮不法份子的煽动。

  ....

  这楼一定倒于心脏病。

        友情提示:后面的更好看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Copyright 2010 aq06.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9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