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2866338  1641925563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首页 >> 行业纵观 安全文化理论 安全文化方案 安全理念 安全文化案例 安全文化培训 安全文化专家 安全杂谈

平安童谣

作者:王大伟    文章来源:新浪博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5-12

上学放学别扎堆(儿),

送进校门再转身(儿),

遇到歹徒转身跑,

跑到老师身后好。

  四句话,解释一下,上学、放学的时候,作为家长来说要有心防,学校门口堆着好多人的时候,往远处走一走。歹徒是什么心里呢?他是随机的报复社会,人越多,他才下手,你脱离开这个扎堆,你就相对的安全一点。

  第二句话,送进校门再转身,现在家长有一个口头语,叫手递手,就跟玩古董递瓷瓶子似的,递到你手里的时候,你拿好了没有?拿好了,那我松手了,这是玩古玩的规矩,孩子可比古玩金贵多了,对吧,那么孩子应该怎么呢?送到学校门口跟老师说,老师您看,这是我们家王小虎,现在送到您手里了,您看好了没有?看好了我再走。很多案件都是孩子送到学校门口了,家长看着突然出事了。手递手了就把危险的机率降到最低了。

  第三句,遇到歹徒转身跑,为什么叫转身跑呢?现在我们孩子他不会转身跑,他是迎着歹徒跑,很多案件,最近发生的案件很多都是,这个孩子结果冲进歹徒的怀里。就是他慌了,慌不择路了,这句话一定要爸爸妈妈跟孩子说,遇到歹徒转身跑,你掉个个儿再跑,不能迎着跑,这叫操作性的技能。

  最后一句话,跑向老师和警卫,你往哪儿跑?哪儿有老师你往哪儿跑,哪儿有警卫,你往哪儿跑,不能乱跑。如果早在半年以前,教材里如果有这四句话的话,悲剧就会降低到最低点。所以一定要把这些知识编出来,迅速的教给孩子们,这几句话就能救命,学校安全比天大,孩子安全比天大。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Copyright 2010 aq06.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9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