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2866338  1641925563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首页 >> 行业纵观 安全文化理论 安全文化方案 安全理念 安全文化案例 安全文化培训 安全文化专家 安全杂谈

急救知识普及是文明发达程度的标志之一

作者:aq07    文章来源:安全文化建设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6-6


  急救知识普及不但可以拯救很多人的生命,也是一个国家和地区文明发达程度的标志之一,但据统计:新加坡国民接受急救知识的比例是8:1,中国香港为10:1,北京市则为150:1。

  不久前,某电力公司员工在工作时触电,导致休克昏迷,旁边的工友在拨打了120并将他移动到安全位置后就只能束手无策,被动、焦急地等急救人员到来。12分钟后,医护人员到达现场。虽经医护人员全力抢救,但这名触电的员工最终还是死在了岗位上。

  其实,当时这名触电员工只是简单的触电休克,如果他的工友能对他采取简单的人工呼吸、心脏按压等初步的心肺复苏(CPR)救助,他就不会死,至少也能够为医护人员拯救他的生命赢得最宝贵的时间,使他的重生率大大提高。类似这样的例子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安全事故中还有很多。

  目前许多发达国家的急救知识普及率高达10%,而我国的普及率却不到2%;心肺复苏成功率美国达到40%,我国仅有1%,这其中的主要原因就是由于人们的急救知识严重匮乏,使很多本可以获得的救治失去了最佳的抢救时机。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Copyright 2010 aq06.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9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