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2866338  1641925563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首页 >> 行业纵观 安全文化理论 安全文化方案 安全理念 安全文化案例 安全文化培训 安全文化专家 安全杂谈

泰兴收费站四项举措扎实推进安全文化建设

作者:殷剑锋    文章来源:江苏交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5-31

  为进一步推动安全文化建设水平持续迈上新的台阶,近期,江平线泰兴口岸收费站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全员参与,彰显特色,循序渐进,力求实效”的总体思路,积极采取了四项有效措施。

  强化理念导入。建立健全安全警示谈话制度,并在班务会中“嵌入”安全专项环节,不断加强安全文化理念的塑造和导入工作,促使安全生产“重于一切、先于一切、影响一切”理念成为职工的共同认知,日常工作“零违章、零隐患、零事故”成为职工的共同追求。

  注重氛围营造。全面加强安全文化可视化建设,通过推行安全管理制度统一上墙,在站区醒目位置设立安全告示牌、提示标语,在站内刊开辟“安全文化专栏”等,形成安全文化强力宣传灌输态势,在全站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安全文化建设氛围。

  灵活设计载体。坚持实效与形式兼具并重原则,灵活设计安全文化建设活动载体。通过举办安全知识竞赛、论文征集、演讲比赛、情景剧表演等寓教于乐,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促使职工的安全意识得到增强,安全知识得到丰富,安全文化素质实现全面提升。

  搭建交流平台。开通微博、QQ群空间等网络交流平台,组织职工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安全行为的共性“陋习”进行“文化声讨”,对安全工作的不足之处提出合理化建议,促使安全工作形成“相互监督、相互提醒、共同探讨、共同提高”的良好互动局面。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Copyright 2010 aq06.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9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