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2866338  1641925563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首页 >> 行业纵观 安全文化理论 安全文化方案 安全理念 安全文化案例 安全文化培训 安全文化专家 安全杂谈

安全文化咨询公司参考资料:跨国公司安全文化经验之BP公司

作者:安全文化咨询    文章来源:安全文化建设咨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28

  安全文化咨询公司参考资料:跨国公司安全文化经验之BP公司(2)
  
  按程序办事,这一点很重要。BP公司美国分部的员工,上至总裁,下至普通管理人员,都严格按照岗位工作程序工作,任何人都无权干扰或改变工作程序。安达思安全文化咨询公司认为如果要改变某人的工作程序,必须遵守程序管理变更的要求,变更要受到多方限制和监督,以杜绝工作的随意性,确保HSE管理体系稳定运行。
  
  在我国企业,各岗位也有工作程序,但由于“人治”现象严重,领导的想法、观点常凌驾于工作程序与标准之上,说变就变。倘若领导创新的一套能符合客观规律,有助于工作的开展,也无可厚非,但只要大家仔细看一看实际情况,那些做表面文章、摆花架子、热衷于图表与汇报的人,很多都是在做给自己的“丰功伟绩”锦上添花的事,而实际的安全工作依然如故。
  
  安全工作是一项实实在在的工作,来不得半点虚假,切不可将社会上的浮夸风引进安全管理工作中。愿我们能尽快突破传统安全管理模式,向更高级的安全管理水平迈进。安达思安全文化咨询公司研究后发现,为了确保HSE体系的全面运行和实行,BP公司制定了特殊的HSE政策和方针,承诺以实际行动来体现对自然环境的重视,并努力实现其HSE工作目标,即不发生事故、不损害人员健康、不破坏环境。同时,要求企业每一位职员,切实做到8项任务:
  
  1.不论在世界上的任何地方开展生产和经营活动,都要完全遵守所有的法律法规,达到或超过要求。
  
  2.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保护人身、财产和生产经营活动不受伤害或损害。
  
  3.确保所有的雇员、承包商和其他有关人员的信息沟通,训练有素;积极参与,并承诺投身不断改进HSE的过程。要意识到安全生产不仅要有技术可靠的装置和设备,还离不开称职的员工和活跃的HSE文化,没有任何活动重要到可以置安全于不顾。
  
  4.定期检查,确保所采取的措施行之有效;
  
  5.全员参加危害识别和风险评估,保障审查以及HSE结果报告。
  
  6.保持公众对其生产整体性的信心。公开报告HSE业绩,征求外部人士的意见,以增进与BP公司生产活动有关的内外部HSE问题的了解。
  
  7.要求代表BP公司工作的各方,都要认识到他们会影响到BP公司的生产及声誉,因而必须按照BP公司的标准开展工作。确保BP公司自身、承包商和其他各方的管理体系充分支持BP公司对HSE业绩的承诺。
  
  8.每一项生产和经营活动都必须满足HSE各项要求。经理们要针对每项要求负责建立书面的管理体系和程序文件,确保逐步实现BP公司的HSE目标和业绩指标,并通过HSE保障程序确认这些管理方法行之有效。
  
  BP公司各项业绩考核标准的设立,都由各业务单元控制,并且严格按照“PDCA”循环原理进行工作,确保13个要素的落实到位。安达思安全文化咨询公司认为BP公司安全管理的最大特点之一,就是牢固树立HSE管理体系为主线的管理方针,并全力推行落实。虽然在当今世界石油石化企业中,建立和推行HSE管理体系已经十分普遍。但在这“十分普遍”的管理方式之中,BP公司有着与众不同做法,这就是他们得以取得“与众不同”管理业绩的根本所在。

 

上一页  [1] [2]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Copyright 2010 aq06.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9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