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2866338  1641925563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首页 >> 行业纵观 安全文化理论 安全文化方案 安全理念 安全文化案例 安全文化培训 安全文化专家 安全杂谈

某石油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工作总结汇报及领导安全工作讲话

作者:安全文化咨询    文章来源:安达思咨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9-26

 着眼长远,提升素质,对专题工作进行布置
  
  一是召开部分企业安全文化主管领导研讨会。“安全生产月”期间,我们召开了部分企业负责人安全文化工作研讨会,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23号文件精神和集团公司安全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扭转5月事故多发的被动局面,安环局提出了“抓重点、抓关键、抓基层、抓员工”的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打牢安全生产基础提供了措施保障。
  
  二是召开安监总局海油安办石化分部年度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工作,并对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安环局对中国石化过去5年在海(水)上石油安全监管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和问题,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加强海(水)上安全生产工作的目标和措施。
  
  三是专题研究安全信息系统建设。成立课题组对14个企业进行了现状调研,就二期可行性研究报告与部门和企业多次对接需求,并结合“两化”融合,确定了采用与中国石化生产运营指挥系统统一技术路线设计的安全文化管理系统架构,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有效集成安全文化系统数据,细化技术方案,优化项目投资,实现了本质安全整体水平的提升。
  
  四是召开经营型专业公司安全专题会。会议重申了国家和集团公司在储运设施、码头、仓库等方面的安全管理规定、技术标准及监管要求,提出了加强安全监管的具体措施,进一步提高了经营型专业公司做好安全文化工作的责任意识。
  
  五是开展企业稳高压消防水系统专项评估工作。完成了对第一批17家重点企业的119套稳高压消防水、252套固定式泡沫灭火系统的专项安全评估工作。5月份与中石油、中海油联合下发了《三大油应急联动协调方案》,初步建立了三大石油公司应急救援联动协调机制,提高了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六是对石化出版社和石化管理干部学院进行调研。共同探讨利用集团公司各种资源和平台,推进安全文化工作的思路和打算,提出了推进安全文化宣传和培训工作一是要切实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对安全文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致力于提高安全文化工作整体水平,三是要着力推动安全文化管理的创新与提升的具体要求。
  
  扎实推进,不断突破,环保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是召开环保专业会议。会议认真分析了环保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出了提升环保水平的意见和建议,研究了解决深层次问题的办法,达到了集思广益、开拓思路、促进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的目的。
  
  二是认真与环保部沟通工作情况,积极落实有关要求。针对当前集团公司环保工作差距大、难度更大的现状,为争取工作的主动局面,4月8日,安环局向环保部系统全面地汇报了中国石化“十二五”发展规划与环保工作设想,得到了环保部的肯定。在安环局、安达思安全文化建设咨询公司和各企业共同努力下,建设项目环评有了明显的突破。青岛大炼油、安庆化肥原料结构调整和油品资源优化、巴陵石化“煤代油”项目通过竣工环保验收;九江油品升级改造项目、金坛储气库项目、香港海南洋浦成品油保税库项目通过环评专家评审;北海—湛江管道项目和普光气田项目补充环评以及广西LNG项目环评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三是进一步加强环保日常管理工作。初步建立了项目环保“三同时”预警机制。组织制度改造7项,特别是新制定颁布《炼化企业装置开停工和检维修环保管理规定》。及时组织了对高桥石化、长岭炼化等重点企业的环保帮扶工作。
  
  明确任务,狠抓落实,职业健康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安全文化工作部署,认真组织召开集团公司第十次职业卫生工作会议。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的理念,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为推进中国石化职业健康工作新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二是认真做好员工职业健康档案建立指导工作。完成了《石油化工有害物质防护手册》的修订、出版工作,对《职业卫生管理规定》等8项制度进行了标准化改造,年初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积极开展心理健康调研与干预试点工作。进一步摸清了中国石化海外员工身心健康现状,梳理了对海外员工健康有影响的各种因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应对的策略。
  
  四是统一工装工作开展顺利。经过细致调研,先后完成了四次大规模工装展示,油田、炼化、工程板块统一工装制作标准制定工作已经完成,同时专门在销售企业进行了样衣制作、试穿和评价工作,广大职工积极反馈意见建议,推动了工作顺利进行。
  
  五是加强职业健康管理机构网络与技术服务机构建设,努力提高职业健康管理水平。集团公司现有企业职业卫生专业技术机构25家,有20家企业在安全文化部门设立了职业健康科,配备职业健康管理人员共计179人。先后对187名职业健康管理和技术报务人员进行培训。积极推动“中国石化职业健康技术研究院”筹建工作,为职业健康规范化管理提供了保障。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Copyright 2010 aq06.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9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