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2866338  1641925563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首页 >> 行业纵观 安全文化理论 安全文化方案 安全理念 安全文化案例 安全文化培训 安全文化专家 安全杂谈

某石油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工作总结汇报及领导安全工作讲话

作者:安全文化咨询    文章来源:安达思咨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9-26


  
  健全体系,夯实基础,积极应对境外安全风险,着力推进油区和管道“平安建设”
  
  一是认真履行职责,坚持常态化管理与应急处置并重,保持了境外公共安全工作的良好态势。今年1月13日,境外公共安全管理职能正式划入安环局,我们围绕党组提出的“完善境外公共安全管理体系,确保境外人员和财产安全,切实做好大安全”的工作目标,按照“全面完善制度、切实抓好落实、狠抓薄弱环节、力争创出佳绩”的工作思路,积极应对境外公共安全风险,上半年没有发生因境外公共安全问题引起的人员伤亡事件。
  
  二是完善管理体系,强化“一线”管控。明确了集团公司在52个国家(地区)的境外公共安全牵头协调单位及职责,形成总部与企业、境内与境外有机联动、高效运行的管理体系。共发布26期《每周境外HSSE信息通报》,特别提醒并协调督促各有关单位加强安全防范工作。
  
  三是积极稳妥应对突发事件。密切关注中东、北非等高风险地区安全局势,多方协调,有力组织,克服重重困难,先后成功安全撤离了利比亚、日本、也门等国家的343名石化员工,实现了人员不受伤害、财产不受损失的工作目标。
  
  四是抓好外派人员公共安全知识培训。协调外交部领保中心专家等师资指导各企业培训900多人,尤其邀请外交部原副部长杨福昌同志授课,收到了良好效果,“不培训不外派”制度继续得到严格执行。
  
  五是认真总结重大活动期间油气安保经验,不断推进企业防恐工作。由于在上海世博会期间安全保卫工作表现突出,国家反恐怖工作协调小组特授予集团公司安环局“上海世博会反恐怖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并颁发了奖牌。今年3月,集团公司印发了《关于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防恐工作指导意见》,将防恐工作纳入集团公司安全文化管理体系。国家反恐协调小组专门编发简报向各地方和各企业宣传中国石化在防恐工作方面的突出成绩。
  
  六是积极推进“平安油区”和“平安管道”建设。2019年以来,安环局要求各企业将油气安保纳入安全文化工作的议事日程,同步部署、同步落实、同步检查、同步考核。特别是一些企业组织开展“平安油区”、“平安管道”建设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安环局二季度对重点企业的“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目前正在研究制定适应企业实际的“平安建设”工作制度。
  
  从严抓起,天天归零,广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集团公司对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极为重视,专门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对于如何开展好活动作出了部署安排。6月1日,天普总裁发表“安全责任,重在落实,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讲话,要求各企业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当前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年度工作考核。要通过安全文化建设咨询公司正面宣传教育营造加强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为保持中国石化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十二五”时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各企业紧紧围绕“安全责任,重在落实”的主题,大力开展有中国石化特色的安全文化活动。上海石化、北京石油、浙江石油等企业通过举办Q安全文化培训班、组织安全大讨论、举行安全演讲比赛、开展“防洪、防汛、防雷”应急综合演练等活动,强化了员工安全意识,提升了安全文化工作水平。“安全生产月”以来,各企业全面加强安全文化管理,全月除1起承包商事故以外未发生上报事故,保持了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今年初,安环局就将全年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分管领导和各个处室,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各项任务逐个落实,安全文化管理进一步强化,服务企业力度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总体受控,安全文化形势总体稳定,有力保障了集团公司生产经营总体目标的实现。这些成绩的取得是集团公司党组坚强领导、从严要求、统一部署的结果,是总部各部门和各企业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严细管理、真抓实干的结果,是广大安全文化管理人员和基层员工辛勤工作、认真负责、无私奉献的结果。借此机会,我代表安环局向为集团公司安全文化工作做出贡献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向各级安全文化战线工作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上一页  [1] [2]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Copyright 2010 aq06.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9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