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2866338  1641925563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首页 >> 行业纵观 安全文化理论 安全文化方案 安全理念 安全文化案例 安全文化培训 安全文化专家 安全杂谈

安全文化示范企业案例:某外资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成果与经验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2-19


  
  7.加强风险管理
  
  公司针对所有可能的风险,都制定了专门的预案并组织员工进行培训和演练。例如:火灾、自然灾害、人员受伤、流感大流行、危险化学品事故,有限空间作业等各方面预案。
  
  为了保证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够知道大家是否都已到达紧急集合地点,我们在公司的班车上设置了读卡器,每名员工上车时刷卡。如果自己骑车、开车或步行来到工厂,也要在大门口刷卡,这样我们就能知道有多少人来到工厂。当发生紧急情况时,大家在紧急集合地点刷卡,这样就立即知道所有员工是否都已到达集合地点并且没有人还留在工厂的建筑内。
  
  为了做好在万一发生事故时能够在第一时间立即抢救生命的准备,公司邀请国际SOS、北京急救培训中心、北京红十字会为员工进行急救培训,员工们认真学习并通过考试,获得了急救员证书。
  
  公司成立了应急管理队伍,与开发区公安消防支队一起演习,并在公安消防支队接受培训,学习发生突发事件时的处理、报警和救助伤员的程序。
  
  8.加强安全业绩考核
  
  在员工升职的过程中,首先考核候选人在安全生产方面的表现。在对每名员工进行年度绩效考核时,首先考核该员工本年度在安全生产方面的情况。所以安全生产方面的良好表现是员工升职和良好的业绩考核结果的前提,而业绩考核的结果与奖金和涨工资相关。
  
  9. 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素质
  
  工厂的HSE经理每年按时参加安监局组织的培训班和注册安全工程师继续教育培训班。另外,还每2年参加一次我公司医药保健亚洲太平洋地区的职业健康和安全生产培训会议。这个会议在不同的国家举办,每次会议为期大约一星期。在会议上,HSE经理与德国总部和其它工厂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学习交流,一起参加培训,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并将其它工厂好的做法在本工厂实施。
  
  我公司医药保健北京工厂的HSE经理是我公司医药保健在中国的HSE负责人。我公司医药保健、我公司材料科技和我公司农作物在中国的安全负责人每年召开2次会议,每次会议选择在不同的工厂举行,互相学习交流安全管理经验。
  
  10.推行5S
  
  我公司医药保健在工厂推行5S,改善现场作业环境,所有物品摆放有序,这就消除了许多事故隐患。5S包括以下步骤:
  
  • 整理:区分需要的和不需要的东西
  
  • 整顿:给需要的物品固定位置
  
  • 清扫:清扫工作区域的地面,设备和家具
  
  • 清洁:定期维持以上 3个“S”,形成标准格式
  
  • 素养:保持以上4个“S”的习惯
  
  我们开展了全员5S培训,在各区域实施5S,落实各区域5S负责人,在各区域建立5S工作检查表,并在各区域建立5S沟通展示板,通报5S的进展情况。
  
  安全文化建设对于提高我们国家的安全生产整体水平和促进社会稳定,对于加强我们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和保障我们业务的长远可持续发展,对于提高广大员工的安全意识、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对于保护广大员工的健康、安全和生命,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们感谢安监局多年来对于我们企业的安全文化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我们将继续推动本企业的安全文化建设上新台阶。

 

上一页  [1] [2]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Copyright 2010 aq06.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9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