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2866338  1641925563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首页 >> 行业纵观 安全文化理论 安全文化方案 安全理念 安全文化案例 安全文化培训 安全文化专家 安全杂谈

安达思安全文化建设咨询公司提供: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评审申报汇报总结材料

作者:安达思    文章来源:安达思咨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9-16

  北京某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称某某公司)始建于1998年,2010年正式被美资收购,成为其全球供应链在亚洲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生产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人工骨关节和植入产品及手术器械。自2010年成为美资公司(下称美资)在中国的生产型独资子公司以来,在引入美资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生产技术和管理理念的同时,也引入了安全文化建设咨询公司的先进管理体系,并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安全理念,建设并持续提升企业的安全文化。
  
  在2012年,某某公司作为昌平区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录制昌平电视台安全宣传节目并播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人”是企业最重要的财富。某某公司的安全工作的核心的出发点就是保障员工的安全,公司知道只有让员工积极参与安全活动,了解安全对自身的重要性,才可能顺利开展各项安全活动。在某某公司,正是利用员工参与和安全教育相结合的安全管理模式和寓教于乐的企业安全文化活动形式,使员工认识了解安全与自身利益息息相关,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积极主动地参与安全工作。
  
  1.安全文化建设规划
  
  • 硬件保障
  
  从公司的最高管理层到各个部门,安全硬件设施的保障始终放在第一位。通过EHS对各个工作岗位评估的结果,公司除了增加隔离装置和设备防护装置,还为员工配备了相应的个人防护用品以保证在非正常情况下的工作安全;公司设置了专门的危险废物存放区,并配备了防止有害废物遗撒的防漏隔板和容器以保证员工的工作健康;为了方便员工可以随时查看所使用的化学品信息和如何进行泄漏处理,公司在各个生产车间都设置了MSDS站和应急处理箱;为了保护员工的眼部安全,公司为大量使用化学品的区域配备了专门的应急洗眼站;为使员工在受伤时第一时间得到救治,公司为各个区域配备了急救站;为了在发生火灾时员工可以在第一时间逃生,公司为所有工厂区域加装了火灾报警系统并且成立了专门的应急响应小组。
  
  • 资金投入
  
  公司每年都会保障充足的安全预算和资金投入,用于开展各项安全文化活动,邀请专家进行专门的安全培训,安全宣传资料的印发,安全硬件设施的采购,有力的保障公司安全合规的各项工作高效的进行。
  
  • 资源共享
  
  从2010年某某公司正式成为美资的子公司以来,美资总部对某某公司的安全管理工作高度关注,委派有20多年工作经验的安全专家在整合期间专门进行工作指导。在短时间内完成了安全文化部门从无到有、安全文化管理咨询工作与美资总部同步发展的工作。并且,安达思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咨询服务公司安全文化咨询管理团队定期向美资总部安全文化团队提交事故报告总结和阶段行动计划,总部团队将结合美国职业健康管理局和中国政府的要求给出具体的指导建议。同时安全文化团队通过每月参加美资全球工厂的电话会议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并学习来自其他工厂好的经验。

  安达思提供全国(省级)安全文化示范企业专项咨询服务(点击进入)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Copyright 2010 aq06.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9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