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2866338  1641925563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首页 >> 行业纵观 安全文化理论 安全文化方案 安全理念 安全文化案例 安全文化培训 安全文化专家 安全杂谈

安达思安全文化建设咨询公司提供: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评审申报汇报总结材料

作者:安达思    文章来源:安达思咨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9-16


  
  • 管理层的支持
  
  最高管理层对安全文化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体现在公司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在员工大会上,安全文化的部分永远被放在所有会议内容的第一部分;在日常的安全检查中,各部门的经理和主管都积极参与其中;在EHS硬件设施购置上,永远都给予最强有力的资金支持。所有这一切,都源于我们相信,安全无小事!每一个员工的安全永远是我们最重的责任!
  
  2.实施方案
  
  安全工作关系到员工的生命安全,如果只是采用单纯的说教,而不能激发员工的主动参与,是难以取得好的成效的。因此,某某公司在严格执行安全规章制度的同时,采取了生动多样的安全文化活动形式,丰富了企业安全管理的内涵,显著提高了企业安全文化活动的绩效。员工通过参与多种生动有趣的安全活动,学习了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技能和意识。
  
  • 从“大家”到“小家”,全民参与
  
  家庭安全开放日是公司开展的一项旨在推动提高员工及家人对公司的认知度并以健康安全环保为主题的特色活动。在这一天,员工和他们的家人将被邀请到工厂一起参加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通过参观工厂了解我们的工作环境和安全防护措施,家人更安心;通过各种主题游戏和活动,在轻松和谐的氛围里快乐而迅速的学习更丰富的安全知识、掌握更实用的安全技能,家人更放心。从“大家”到“小家”,安全始终如一。
  
  在活动的准备阶段,EHS委员会成员都要献计献策,提出有新鲜且有创意的点子。
  
  每个停产安全日的活动在全员参与的同时,也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安全理念。以安全环保我做主游戏为例,以家庭为单位参与活动,参与者需要用钓鱼竿摘取有害物质和安全隐患的标牌,通过和家人一起沟通和探讨,最终在规定时间内全部清除标牌的家庭获胜。这种活动方式将严肃、琐碎的工作内容寓于多样性、娱乐性的活动形式之中,受到员工的欢迎。
  
  • 地球月
  
  地球月活动是美资总部在全球所有工厂开展的一项保护环境活动,每年的4月份各个工厂都会根据活动主题开展相应的活动。同时,我们也会将活动情况反馈给总部,与美资其它工厂的员工进行交流,借鉴好的点子,以便在来年的活动中丰富我们的地球月活动。
  
  今年,我们不再只是宣传环保意识,而是组织了更多员工可以共同参与的活动,鼓励大家一起参与活动,同心同力,保护环境。
  
  (1)发放地球日卡片
  
  很多人都认为关心环保、投入环保只是政府或环保团体的事,与自己无关,其实错了,既然幽雅的环境是我们共享的,那么每个人应对环境波爱护尽一份义务。安达思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咨询服务我们制作了精美的卡片,意在告知每一位员工,对我们老百姓来说,能为地球做些什么。鼓励大家在日常生活工作中,从点滴做起投入环保。
  
  (2)儿童绘画比赛
  
  我们邀请员工的宝贝们与我们一起参与地球月活动,拿起画笔,绘出“我眼中的地球日”。在孩子们的眼中,我们头顶的天空湛蓝如镜、脚下的大地绿草如茵、眼前的阳光灿烂如金,向员工展示这些天使们的画作,从“大家”到“小家”一起来参与环保。
  
  (3)地球日宣言
  
  来自各个部门的员工写下自己对地球日的宣言或承诺,承诺少开车、少抽烟、节约用纸、拒绝使用一次性用具等,用实际行动支持环保,参与环保。同时我们用摄像机记录了大家保护地球的爱心。这些体现大家爱心的精彩时刻我们在全公司进行了展示,大家一起分享保护地球的决心。

  安达思提供全国(省级)安全文化示范企业专项咨询服务(点击进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Copyright 2010 aq06.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9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