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2866338  1641925563  
more
推荐文章安全环境改进——安全可视
推荐文章安全理念提升——安全理念
推荐文章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现状调研
more
推荐文章全国(省级)安全文化建设
推荐文章卓越安全文化建设指导培训
推荐文章非安全主管的安全管理培训
more
推荐文章安全宣教活动策划与实施
推荐文章课件、标语与宣传片类定制
推荐文章安全招贴挂图展板设计制作
推荐文章安全文化手册及安全类手册
 您现在的位置: 安达思咨询 >> 安全文化咨询案例 >> 正文

烟草公司安全文化建设规划咨询项目(2009年)

  项目概况:

  云南省某市烟草公司(应客户要求隐去名称)是我国知名的烟草企业。2009年以来,该烟草公司积极贯彻国家安监总局及中国烟草总公司的企业安全文化建设要求,提出了“以人为本 安全第一”的企业安全口号,并计划积极推动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的进程。2010年底,该公司尽管与多家咨询公司沟通后,最终选择安达思作为合作伙伴,帮助其进行系统化的安全文化建设。

  客户关键问题:

  1.烟草行业高危及特种作业较少,该企业多年来并没有发生什么恶性群死群伤事故,但员工安全意识较低,故意违章、违章指挥等不安全行为时有发生,小的伤害事件常有、小隐患也随处可见;

  2.公司近几年强化员工的安全培训和学习,尽管员工的责任意识在逐步提高,但员工在事故相对较少的环境下危机意识有待加强;

  3.企业在安全可视化或安全环境布置方面,缺乏个性化、人文化和统一化,比较零散,同时,不少安全标志、安全标识的张贴不符合国家相关规范标准;

  4.企业内部沟通机制的不够健全和部门本位主义的局部存在,也在不同程度上影响了各部门之间的协作和配合,阻碍了公司安全文化建设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安达思解决方案:

  1.进行了全面和深入的企业安全文化管理诊断调查,客观地进行了企业安全管理综合诊断、安全文化成因分析、现状分析、期望分析等方面的现状和问题,同时对这些问题提出解决建议;

  2.在对客户全面了解基础上,提出了企业安全文化理念系统设计的建议,包括企业核心安全理念、安全使命、安全愿景、十大安全管理原则;

  3.安达思设计了员工安全行为规范建设相关材料,包括:员工行为规范、企业安全文化手册、安全激励与培训机制及烟草公司;

  4.为使该烟草公司安全文化建设能够长期坚持下去,并做到逐步深入,制定了一份企业安全文化建设5年规划,明确每年做哪些工作、做到什么程度;

  安达思的培训与服务:

  1.结合实际情况,首先为决策层和管理层提供了一份“安全达于思想——建设优秀企业安全文化的模式与案例”。

  2.为基层员工进行多轮“行为安全管理”方面的培训,目的在于提高员工的安全意思、纠正不安全行为,以及如何养成好的行为习惯。

  项目成果:

  1.企业安全文化现状调研报告

  2.企业安全文化建设规划(5年)

  3.安全文化建设实施方案一——员工安全行为规范手册

  4.安全文化建设实施方案二——企业事故案例分析手册

  5.安全文化建设实施方案三——员工安全理念宣贯课件(ppt)

  6.安全文化建设实施方案四——企业安全激励及培训制度

  客户评价:

  “安达思项目组在工作中勤奋进取、尽职尽责,对我们的行业特点、企业特征等具体情况进行了分析和评估,提出了适合我们企业实际情况的安全文化理念系统,项目期间表现出了良好的专业水准和出色的敬业精神。”

                                                   ——安监部主管 李明启

卷烟厂安全文化调研咨询现场

▲ 安达思咨询顾问在烟草生产车间进行现场安全文化调研 

卷烟厂安全文化建设咨询 

▲ 安达思咨询师与一线作业人员交流安全文化、管理的相关话题

安达思安全文化问卷调研  

▲ 组织中层管理人员填答安全文化调研问卷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Copyright 2010 aq06.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9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