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2866338  1641925563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首页 >> 行业纵观 安全文化理论 安全文化方案 安全理念 安全文化案例 安全文化培训 安全文化专家 安全杂谈

企业高层HSE安全责任制内容安全文化咨询公司资料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27


  
  1.1.2党委书记HSE责任制
  
  1、认真贯彻实施国家和上级HSE法规、标准和制度,决策公司HSE重大事项。对总公司的HSE工作负总责。
  
  2、认真履行总公司HSE管理体系赋予的各项职能和责任,发挥党组织在公司HSE管理工作中的监督保证作用。
  
  3、做好HSE相关法规、标准和制度的宣传教育工作,教育干部在HSE管理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干部的HSE意识。
  
  4、总结推广安全文化建设管理先进经验,在文明评比和先进评选时,把安全文化建设业绩作为评选的重要依据。
  
  5、把安全文化建设管理内容纳入党委工作计划,检查、考评副职和各专业公司正职安全文化建设职责落实情况。
  
  6、组织制定、审批干部的安全文化建设培训教育计划,落实经费并组织实施。安排对新入厂的高校毕业生和军队转业干部进行入厂前的HSE教育,对转岗干部进行岗前HSE培训,经考核合格后方可分配工作。
  
  7、负责健全安全文化咨询、安全文化建设、安全文化咨询公司合作的管理机构,配置和充实专职HSE管理人员,听取HSE管理汇报,决定HSE管理的重大奖惩事项。
  
  1.1.3党委副书记HSE责任制
  
  1、认真贯彻实施国家和上级HSE法规、标准和制度。对本业务系统的HSE工作负总责。
  
  2、制定分管工作的HSE目标,把HSE管理内容纳入本业务系统工作计划,并负责监督落实。
  
  3、对分管工作进行指导、监督、检查和考核,持续改进工作中的HSE业绩。
  
  4、组织分管业务系统的危害识别和风险评价,制定相应措施并贯彻实施。
  
  5、组织有关部门宣传上级安全文化建设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安全文化建设管理的先进经验。
  
  1.1.4纪委书记、工会主席HSE责任制
  
  1、认真贯彻实施国家和上级HSE法规、标准和制度。对本业务系统的HSE工作负总责。
  
  2、制定分管工作的HSE目标,把HSE管理内容纳入本业务系统工作计划。对分管工作进行指导、监督、检查和考核,持续改进安达思安全文化咨询公司工作中的HSE业绩,组织分管业务系统的危害识别和风险评价,制定相应措施并贯彻实施。
  
  3、组织纪检、监察部门,定期对企业领导干部的履行HSE职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全公司重大事故的调查处理负监察责任,对事故发生单位和调查组不负责任或有意掩盖事故真实的行为有权予以处理。
  
  4、组织工会系统开展安全文化咨询、安全文化建设合作宣传、教育工作,工会系统会同有关部门认真开展安全文化咨询、安全文化建设、安全文化咨询公司合作竞赛和合理化建议活动,在职工中开展遵章守纪和预防事故的群众性活动,支持经理关于HSE工作的决策。
  
  5、组织工会有关人员对从事有毒有害作业的人员进行预防性健康疗养,抓好女工劳动保护工作。
  
  6、参加公司有关HSE及安全规章制度、劳动保护条例的制定,参与有关HSE问题的决策,组织工会有关人员参加HSE检查,参加重大事故的调查处理,负责组织伤亡事故的善后处理工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Copyright 2010 aq06.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9210号